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机构评级A股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3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的荣)中化国际日前聘请标准普尔公司为其进行公司治理评级,成为国内首家聘请国际独立评级机构对其进行公司治理评级的A股上市公司。

  昨日在沪举行的公司治理评级研讨会上,应邀参会的标准普尔介绍了国际公司治理评级的标准及对中化国际本次的评级结果。

  根据标准普尔公司出具的评级报告,中化国际在101个公司治理重点环节上,共获得了58个正面评价,21个负面评价,22个中性和不确定评价。评级结果总体反映出“公司在治理方面所采取的积极措施”,“表明公司正在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但同时也显示出公司在“监督和制衡控股股东权力”、“薪酬制度”等方面尚存在不足,为公司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指出了努力方向。

  中化国际有关人士指出,目前国内对公司治理问题的探讨方兴未艾,但国际评级机构对中国公司治理整体环境及法规的理解仍存在一定局限。尽管如此,中化国际董事会仍然认为通过国际评级机构的介入,以国际标准,检验、衡量公司的治理水平,有利于公司找出与国际标准的差距,持续改进公司治理水平,进而推动公司国际化业务开展,为公司与更多著名跨国公司缔结战略联盟创造条件,同时有助于国内外投资者客观公正地分析公司的投资价值,为更加深入地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供借鉴。

  本次研讨会主持人、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对中化国际本次公司治理评级的尝试给予肯定。他说,中化国际敢于聘请国际独立评级机构,用国际标准进行公司治理评级,这是中化国际对自己有信心的一种表现,也说明中化国际对公司未来发展有着长远的眼光,此举值得在所有上市公司中大力倡导。他认为,随着中国公司治理评级的样本数量的不断增加,有必要考虑中国因素,制订出一个适合中国实际的评级标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