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夏证券董事长细说企业运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20 证券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亮)转轨期中国企业管理的现实路径是什么?正从暴利向微利时代艰难转型的证券公司路在何方?华夏证券董事长周济谱最近在给公司90多家营业部老总作专题讲座时,对此进行了独到的分析。

  据悉,据此讲座底稿整理而成的新著《一家之言》,日前已由香港文汇出版社正式在海内外公开发行。该书从分析转轨期中国企业领导所具有的“有限的权力,无限的责任”
这一矛盾的经济学现象入手,探讨了中国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特色”问题,并将这种“特色”归集到中国企业领导者的任务、素质及管理方法等一系列实际问题中进行剖析,将历史经验与现实问题有机糅合,在力图勾画中国企业管理现实路径的同时,试图追溯其在转轨期与中华历史文化长期浸淫下所具有的过渡期特征和文化特性。

  周济谱在2001年担任华夏证券董事长之前,先后在多家不同所有制企业担任领导职务,所经营企业跨建筑业、工业、商业、金融、证券等多个行业,亲身经历了从全民所有制向股份制改造的过渡、从计划体制向市场体制转型的大时代。书中许多观点体现了周济谱这一代“特殊时代”的“特殊人群”所经历的“特殊体验”,能够更深地加强读者对“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的理解。尤其是该书列举了近两年证券公司经营管理的许多具体实例,对于正在经历从暴利向微利时代艰难转型的证券公司各级管理者来说,颇具借鉴价值。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