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二手公寓异军突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8:39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随着北京二手房市场不断扩大、开放,以及消费者置业需求和消费能力差距的分化,北京市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走向细分。在今年年初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二手公寓的成交量出现大幅增长,成交量已占到二手房成交量的10%。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其比重可上升至20%左右。

  根据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北京分公司的调查显示,目前众所周知的京城三大商圈
——亚运村、中关村、CBD等是二手公寓供应比较集中的地段,这些地区都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高端公寓市场崛起时的产品。虽然经过几年的居住期,公寓整体品质与各类物业比较仍然首屈一指,房间内部保养、维护也较其他住宅略胜一筹。再加上高端公寓物业设施齐全,24小时热水供应,24小时保安巡查,卫星电视、宽带网接入,配备会所、健身中心、休闲场所等特点,其他类型物业根本无法与其相提并论。可以说,在二手房的住宅品质上,二手公寓是鹤立鸡群的。

  据了解,北京二手公寓交易量的大幅增长,有赖于二手公寓房源的陡然放量。从委托“我爱我家”出售二手公寓的客户来分析,二手公寓放量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部分上世纪90年代中期投资北京高端公寓的港澳台人士,购置五六套公寓的不在少数,但在其当地出现泡沫经济后,光靠租金收入,很多投资人已经没有能力供楼,只能将手中房产出手套现;一部分公寓投资客在90年代初期的公寓投资高回报时期已有所收获,如今,公寓的租金回报率已趋于平稳,已收到投资回报的投资客便逐渐退出公寓投资市场;置业升级、工作地变更也是二手公寓上市的原因。

  而二手公寓的主要购买群体一般为海归派及精明的成功人士。这些购房者青睐于居住品质高、社区成熟、物业配套设施完善、无期房风险,而且可以马上入住的二手公寓。另外也有一些投资客。

  “我爱我家”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虽然二手公寓相对于一手公寓来说物美价廉,购房者往往可以物超所值地以很低的资金投入淘得真金,但购买二手公寓仍是大额消费,购房者在购买过程中也不可马虎大意。其交通是否便利,户型的设计是否合理,装修是否符合自己喜好,配套设施是否适合生活所需,物业收费是否有理有据等等验收细节都不可放过。购房者特别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问清楚房屋产权情况,以免以后发生纠纷。作者:王晓华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18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