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住房储蓄银行“瞄”准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1:43 新闻晚报

  利息支出比公积金还低

  本报讯昨天,以聪明的“狐狸顾问”为对外形象,开创中国按揭市场先河的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在天津正式营业,闻讯前来咨询的天津市民异常火爆。下午,该公司高层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在被问及是否会进军上海时,公司高层巧妙表示:天津市场成熟后,他们会马上开拓全国市场。言下之意,上海自然是目标之一。

  市民若加入储蓄银行,将获得怎样的优惠呢?中德储蓄银行客户服务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银行目前有AA、AB、AC三种产品,其中AA和AB的贷款年利率统一是3.3%,

  AC的贷款年利率统一是3.9%,在储蓄阶段,政府还给予该客户储蓄所生利息50%~100%的免税补贴。相比较之下,现在商业按揭贷款5年以下(含5年)年利率为4.77%,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5.04%,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以下(含5年)年利率为3.6%,5年以上年利率为4.05%。这样,即使不计免税部分,储蓄银行利息支出比公积金还低!

  李先生解释说,住房储蓄银行主要针对三种人:年轻人、想赠送礼物给儿女的父母,没有缴公积金人士。在操作程序上,市民先存入最低金额为两万元的存款,再签订合同、进行储蓄,存满一定阶段后,银行会配贷、发放贷款。

  不过,据记者了解,昨天,急吼吼咨询,想马上获取住房贷款的天津市民,大都失望而归,因为按照规定,即使按照最快速度,昨天将钱存入银行,他们也要两年以后才能获得贷款资格!

  (记者刘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