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盘次新股又发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43 证券日报

  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近期,次新股表现异常出色,本周一又延续了强势格局,太行股份、长园新材、新华医疗、旭光股份、力元新材等次新股走势强劲。目前,次新股整体走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次新股是新资金关注的品种。在《意见》将整个市场全面激活的情况下,私募基金的重新活跃必将导致市场呈现多元化投资理念,他们对于投机性相对强的板块也敢于参与,小
盘次新股价格博弈方式将应运而生。从大盘自1月8日换手率靠前的个股中看,次新股占有较大比重,资金攻击力度较强。

  其次,股价结构调整充分。2003年市场连续下跌,股价结构调整在次新股板块中同样表现得非常充分。很多股票的投资价值也逐步显现出来,而部分次新股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效益将会逐步体现出来,在崇尚业绩投资的今天,有成长性次新股必将得到市场的挖掘。

  再次,机构分散化投资使然。次新股的走强,与介入其中的资金的性质和市场结构的调整有关。由于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蓝筹股板块已获得了较大的利润,目前走势已出现分化,基金在积极换筹,退出部分大盘股的短线资金在进行分散投资。另外,券商集合理财和场外增量资金必将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求实现突破,而小盘次新股板块由于良好的成长性和年报较强的高送配预期,必将成为主力机构攻击的对象。目前,走势活跃的次新股,应该是基金未来的建仓对象,如力元新材、长电科技、浙江龙盛、三房巷、栖霞建设等。

  最后,高送配预期刺激股价上涨。送配题材是年报期间必炒的,一般有两种,老股的高送配常常是在良好业绩之上推出,而新股的高送配则是因为盘小、公积金丰厚。目前,正值年报公布期间,可以预期的是,对业绩和高送配的预期炒作将刺激次新股中短线的走势活跃。

  我们在选择次新股中的潜力股时,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考虑:业绩较好,同时所处行业景气度向好的品种,如新塞股份、太行股份、赛马实业等。其中,可重点关注电子科技类,如湘邮科技、力元新材、国电南瑞、桂冠电力等;关注行业优势和行业独特的小盘次新股。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龙头地位,且行业景气度向好,如士兰微、精达股份、时代新材、国祥股份等;股价严重超跌的次新股,如泰豪科技、凯乐科技、大庆华科等;目前离上市发行价较近的次新股,如中油化建和亨通光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