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资金“重扑”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43 证券日报

  天津中融 兰海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出现了大幅反弹的走势。其中,以中国联 通为代表的蓝筹股终于开始放量反弹,而银行股和科技股的走势也较为活跃,从而有效地带动了两市大盘的反弹。

  从两市的资金流向分析,中国联 通占据了资金榜的首位。该股既属于大盘蓝筹股,同时,也具有通讯概念,与短线的市场热点较为吻合。因此,该股近期虽然出现技术性的调整,但幅度并不是很大,而且,在调整的过程中,成交量持续萎缩,说明投资者对该股的中线潜力依然十分看好。随着技术指标陆续调整到位,该股周一出现了放量反弹,股价重新回到了5日和10日均线之上,但能否冲破前期5.36元的最高价,还将取决于成交量的配合情况。

  中国石化昨日也出现了小幅反弹,该股的成交金额虽然进入了沪市资金流向榜的前三位,但从该股的量价配合来看,并不是很理想,成交量水平依然偏低,这也直接导致了反弹的力度相对较小。从技术面分析,30日和10日均线对股价有明显的反压作用,按目前的成交量来衡量,短线缺乏大幅反弹的动力。成交量居前的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蓝筹概念也存在着成交量不足的问题,后市能否放量较为关键。

  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以及深发展等银行概念股是市场资金关注的另外一个热点。该板块近期在利好消息的支撑下,走势一直较为活跃,尤其是部分前期滞涨的个股,走势更加强劲,有增量资金逢低介入的迹象。即使在该板块短线整理过程中,强势特征依然明显,股价较为抗跌,大多受到30日均线的有效支撑。周一该板块重新受到市场的关注,成交量再度放大。由于量价配合较为理想,后市具有向上突破的潜力,投资者应注意该板块的中线潜力。

  此外,短线受到市场关注的重点板块是科技股板块,沪市的交大南洋开盘即出现涨停,深市的清华紫光下午也出现了涨停,从技术形态来看,均呈现出放量向上突破的走势。而沪市的清华同方、广电电子、大唐电信,深市的TCL集团、中信国安等科技信息类个股也纷纷位于当日资金流向榜的前列。从量能的角度分析,该板块近期明显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关注,成交量持续放大,主力资金建仓的迹象十分明显,而短线的向上突破更是表明了主力的决心。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对于一些短线升幅较大的科技股,投资者应注意其业绩的风险,部分业绩水平较低或亏损的科技股不宜追高。可适当关注成长性较高的科技股,后市该板块的走势有可能会出现分化的局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