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游客赴欧游北京排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迪)中欧旅游备忘录签署不过4天,西班牙安达鲁西亚自治区旅游促销团昨天就跳着佛拉曼戈舞,姗姗进京。———同样在昨天上午,位于南欧的罗马尼亚推广团也带着十分诱人的旅游线路来京宣传。“一天就来2个欧洲国家做旅游推广,绝对是史无前例。”国家旅游局一位负责人透露,在首批获准组团赴欧的旅游城市中,排在第一个的就是北京。

  西班牙安达鲁西亚自治区的旅游促销,是欧洲国家在华规模最大的推广活动。记者在推介会现场看到,西班牙此番带来的介绍资料统统都是中文版。“当地政府今年在华的旅游推广费用将达到200万欧元。”安达鲁西亚自治区旅游体育部副部长加西亚介绍,早在18个月之前,当地政府就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向中国游客开放的可能性。

  “在安达鲁西亚,居民与游客的人数比例是1:3。”加西亚表示,他们在接待游客方面有充足经验,只要能拿到中国组团社名单,他们将在第一时间向中国游客敞开怀抱。在旅行线路方面,游客除可在自治区下属的8个省观光游览外,几个欧洲国家也将“联动”,“我们正在和欧洲同行一起设计旅游线路,保证能满足不同消费层次游客的需要。”

  昨天上午,罗马尼亚旅游联络处也正式宣布成立。虽然目前尚未加入欧盟,但据了解,罗马尼亚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欧盟成员。国家旅游局有关人士透露,目前组团旅行社名单已经确定,而且在首批获准组团赴欧的旅游城市中,排在第一个的就是北京。现阶段,各国使馆正出台签证等各种政策、中国与其他各国交换组团社和接待社名单,准备期可能需要两三个月。如果一切工作进展顺利,第一批旅游者踏上欧盟国家的时间也许会提前到“五一”黄金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