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逼空再叩千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强燕

  在上周沪深股指连续报收四阴之后,昨日沪深股市走出大幅上扬行情,“一阳收三阴”,令部分等待大盘回补2月4日调空缺口的投资者希望落空。

  昨日上证综指以1661.45点开盘,逐波盘升,最高至1697.26点,收报1696.83点,比上
一交易日收盘上涨38点,涨幅2.31%。钢铁、石化、电子科技等行业的股票都出现不俗走势,两市下跌的股票不到60家。

  尽管分析师们对缺口的看法仍存在一定分歧,但在后市走势的判断上还是取得了相对一致。

  短期料难回补缺口

  2月4日,大盘跳空2个点向1700点发动进攻,并于2月9日成功站上该点上方,但在2月10日上摸1715点之后,大盘开始回落,之后是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调整。

  市场上“上证指数将回补缺口”的观点一时占了上风,相当多投资者开始看空、做空。但从昨日的市场表现看,市场做多意愿十分强烈。

  华西证券分析师罗旭阳表示,1307点以来出现了两个缺口,1650点附近的缺口是第一个缺口,属于突破缺口。昨日出现了第二个缺口,按照缺口理论看,属于中继缺口,“目前大盘仍在强势之中,上行趋势还没有完结,仍呈45度角上升,短线回补1652附近缺口的可能性不大。”

  他补充说,上周大盘曾出现回补意图,但根本没达到那个点位,因为大资金都等在那儿接货呢!

  另外,消息面上印花税有望改为单边征收,数百亿元保险资金入市在即等利好也支持市场继续走强。

  万联证券分析师吴振威则表示,昨日出现的所谓缺口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缺口。他认为,上周五出现了小幅回补,但没有成功,因此“第二个缺口不成立”,也不存在回补的问题。

  如何过1750点是个问题

  上证指数自1307点以来,已经上涨了近400点,累计涨幅达30%左右,市场中出现了不少获利盘,技术指标也出现一定背离,而目前“6·24行情”的密集成交区1750点又近在咫尺。“在这种情况下短线心理压力较大,出现调整是正常的。不过,由于资金面、政策面都有向好的预期,如果认为这是大反弹,目前正处于A浪,因此,大盘继续上攻的潜力还是很大的。”有分析师表示。

  罗旭阳表示,尽管目前扩容可能加快,但由于场外资金充裕,投资者信心很足,连武钢股份等大型国企整体上市的消息也被市场作为利好炒至涨停,目前看,“市场还没有太大的风险”。

  吴振威认为,前期一线蓝筹股提前进行了调整,现在已经回稳,同时市场上高科技股、电信股等汇聚人气个股又活跃了人气,“放量冲过1750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