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银拟发次级债600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19 金羊网-新快报
  1月税前利润35.58亿元,增幅155.86

  %新快报讯(记者 叶志明)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朱民日前透露,该行计划发行500亿~60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进一步补充资本,目前该方案已呈交银监会审批。他同时强调,中国银行希望于2005年上市,但之前需满足两个前提条件———股份制改造和重组完成、资本市场条件成熟。而中国银行公布1月份财务数据显示,该月实现税前利润35.58亿元,增幅155.86%。此外中国银行今年将加强信息披露,16日亮相的新闻发言人由原来的一位增加到三位,包括熟悉资产负债管理的人士。

  发债充实资本金

  该次拟发次级债尚需报批。中国银行行长肖钢日前透露,去年12月30日,国家补充中国银行资本金的225亿美元到账;去年年终决算时,中国银行将原来所有者权益余额2000多亿元转为专项准备,将逐步用于核销历史遗留的不良资产。

  按照五级分类口径,去年中国银行集团不良授信余额为3438亿元,不良比率为15.92%。业内人士分析,若全部将国家资本金2000多亿元用于冲销坏账,中国银行的资本金又面临不足。
更多员工将走到前台
  朱民表示,获国家注资225亿美元后,中国银行将逐步完成从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到股份制银行的转变。中国银行目前的核心任务是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股东大会、监事会和将管理层和董事会分开,从而形成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

  朱民还介绍说,中国银行将建立员工利益和银行目标紧密联系的激励机制,目前18万正式员工中将有更多人“从后台转移到前线”,提高银行服务水平。

  他表示,中国银行不再像从前那样大笔核销不良资产,而是采取了逐笔核销的方式,依法认真追求银行内部有关员工的责任,所以要花时间。中国银行力图在2004年底将不良贷款率降低到国际一般商业银行水平。朱民称该数据将是“真实的,没有水分的”。

  不良贷款率降至15.64

  %昨日中国银行公布了1月份经营情况,2004年1月份,中银集团实现营业利润55.87亿元,同比增加了4.38亿元,增幅8.52%。实现税前利润35.58亿元,同比增加21.67亿元,增幅155.86%。本外币不良授信余额为3426亿元,较上年末减少13亿元;不良率为15.64%,下降了0.28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利润的增长主要是境内银行利润增长的幅度较大,境内行的营业利润和税前利润分别增长14.56%和18.53%,占集团营业利润和税前利润总额的76.33%和58.39%,是中银集团利润的主要来源。

  (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