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西:经济发展遭遇人才“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徐根亮周文卫南昌报道 记者在江西省“两会”期间了解到:经济的快速发展,凸显人才不足。与会代表委员们强烈呼吁加大举措吸引人才。

  2003年,江西省国内生产总值达2830亿元,比上年增长13%,是1993年以来的增幅最高的一年。经济的快速增长,一方面吸引了人才的回归;另一方面,需要更多的人才资源来维系。近年来,江西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人才战略,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批人才得以回
归,为江西经济发展服务。仅南昌高新科技产业开发区的中国江西留学人员创业园,2001年只有9家企业入驻创业园。到2003年,近50名留学人员学成归国,在这里创办了50多家高新企业。但同时也应看到:由于江西整体经济实力薄弱,用人机制,吸引人才涌入江西的现象,还有待时间。江西经济的发展仍受人才的制约。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纷纷提出建议,制定灵活的人才优惠政策。在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的基础上,更要注重待遇留人。只有给人才充分发挥其能力的待遇,营造一个宽松的人才环境,才能更多、更快、更好地吸引人才为江西经济发展服务。

  江西历来就是一个人杰地灵,人才辈出之地。然而,经济长期停滞不前,造成大量人才的流失。人才的严重流失,使江西的人才总量、各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科技创新人才不足,致使江西丰富的资源优势不能迅速转化为产品优势;同时,人才在行业、地区和合理流动上的失调,加剧了人才的不足,从而造成了全省科技教育资源的落后、争取国家资源的落后和经济结构产业层次的落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