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锦江国际整合第三步:做大国旅B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8:27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刘华 上海报道

  2月10日,国旅B公告称,该公司将于2月17日举行第十二次股东大会临时会议,根据控股股东锦江国际集团的提议和使用“锦江”字号的许可,拟更名为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该公司去年11月转让“锦江之星”25%股权、受让上海锦江旅游有限公司100%股权的交易已经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涉及交易价格分别为2427.83万元、5888.39万元

  作为国资酒店业的巨无霸,上海锦江国际集团这个控股股东犹如一个高明的魔术师,围绕锦江酒店(600754,原名新亚股份)、新锦江(600650)、国旅B(900930)三家上市公司制订了一系列资产重组计划。

  继锦江酒店确立酒店、餐饮主业,新锦江舍弃传统主业酒店业转型交通运输业以后,重组国旅B进入了紧锣密鼓的操作阶段。

  锦江国际一位高层向本报记者介绍,新组建的“锦江国旅”将主营旅行社业务,它整合了上海中国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锦江旅游有限公司、上海华亭海外旅游公司、上海旅行社等上海最大、最知名的国际、国内旅行社,并依托锦江国际集团的综合资源和优势,一举成为了中国旅行社行业的龙头企业。

  据悉,“锦江国旅”注册资本1.6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规模达8亿元,现有员工1100人,上海地区营业网点41家,并将在今后3到5年的时间里扩展成一个拥有全国性网络和全球性品牌的“中国著名,世界知名”的旅游企业。

  至此,国旅B的规模比半年前由上海市国资委主管时扩大了将近一倍,成长为锦江国际集团的三大核心子公司之一。

  其实,早在锦江国际挂牌之前,国旅B的整合路径就已初现端倪。

  去年4月8日,证监会批复上海市国资委将其所持有国旅B的6655.627万股国家股股份全部划转上海锦江集团,锦江占比50.21%,正式将国旅B收入囊中。

  除拥有上述多家骨干旅行社之外,原锦江集团还投资建设有上海锦江乐园;并与外高桥(600648,900912)、美国环球影城签订在上海浦东兴建主题乐园的合同,锦江将拥有未来餐饮娱乐业开发经营权。2003年2月,由锦江集团和新加坡经纬集团合资的天马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已建成开放,该俱乐部占地2700余亩,开设36洞高尔夫球道及配套设施。

  “锦江与BTI的合资项目是否置入国旅B,暂时还不会向外界披露信息。”锦江国际集团宣传部的汤蓦亮说,该集团与世界著名商务旅行管理公司合资组建的上海锦江国际BTI商务旅行有限公司,将于今年春天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同时开业,锦江拥有该公司49%的股份。

  那么,锦江国际何时会将这个项目转让给国旅B呢?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说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