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线国标出台 用户何去何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8:22 经济日报

  自从中国的WAPI标准的发布之日起,此标准就引起了各方面的强烈反响,迅驰的命运如何,中国WAPI标准的路在何方,文章与评论漫天而来,争执数月。而在这些声浪里面为用户着想的声音是最小的。无论事情的结果如何,消费者的利益是无可忽视的,对于已经选择迅驰的用户和即将选择迅驰的用户来说,他们需要得到应有的技术和服务,对于受损的利益他们需要补偿。然而,WAPI标准的出台,迅驰技术和新标准的冲突可能就会使消费者的某些利益受损。

  因此,对于即将购买的消费者来说,究竟是否选择迅驰,您或许要慎重的考虑一下您的决定。在走访商家的时候,某些商家对此问题也比较委婉的发表了一些看法:

  在目前看来如果您有所顾忌的话,就先不要贸然决定。迅驰的无线上网功能是因为它内置了一块无线网络模块的缘故,这块无线网络模块所使用的是802.11B无线传输协议,但这种无线传输协议与我国的WAPI无线传输协议并不兼容,也就是说,等我国所有的无线网络设备都采用了WAPI的传输协议后,迅驰笔记本电脑可能就会无法实现无线上网这一功能。有关专家指出:今后在中国境内的WLAN无线上网“热点”,如果不符合WAPI标准,迅驰产品是不能使用的,电脑需要进行升级。

  当然若您对于迅驰的低耗、低发热量偏爱有加的话,建议您购买带迅驰技术处理器的奔腾M和芯片组的笔记本电脑,这样,你既可获得迅驰笔记本电脑低发热量和低耗能的优点,又可不受它的无线上网传输协议的限制。

  对于已经选择了迅驰技术的消费者来说麻烦似乎更大一些,对庞大的迅驰用户来说,他们真正的担心是,迅驰的王牌功能———无线上网到底还能不能使用,以及有没有具体的对策。

  然而多数的笔记本电脑厂商,尤其是国际品牌对中国能否强制推行自己的标准表示怀疑,更多的采取观望的态度。近日INTEL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INTEL仍在奉行原有的政策,即一方面加强与中国有关公司的合作,一方面与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就目前来看似乎只有联想公布了初步的解决方案。联想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联想计划开发新的无线网卡驱动程序,如果开发完成,可对现有迅驰笔记本电脑进行软件升级,对于笔记本电脑用户而言,目前不会要求产品硬件进行改变,使之支持国家无线网络安全标准,但这种新驱动程序目前还在开发中,未投放市场。

  但是对拥有迅驰笔记本电脑的用户来说,升级这方面的售后服务仍不明确,是否需要费用以及费用的多少仍是未知数。

  文/本报实习生 陈 进作者: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