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巨龙车”退役将进上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40 新闻晚报

  本报讯由本报记者牵线、见证上海公交发展的“巨龙车”收藏问题,如今有了下文。记者日前了解到,“巨龙车”娘家巴士一汽公司向收藏单位上海历史博物馆表示了捐赠意向,近日双方将就如何收藏的问题进行具体商磋,让上海公交发展的“见证人”早日找到“归宿”。

  去年本报连续两次报道了“巨龙车”是否有收藏价值的新闻,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上海历史博物馆更是表现出极大兴趣,第二天即派有关人员前往巴士一汽考察“巨龙车”的收藏价值,潘馆长也表示,“巨龙车”是上海公交发展中典型车型,是历史的产物,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由于“巨龙车”还在发挥“余热”,未到最后期限而暂时搁浅。

  据记者了解,目前本市剩下的8辆“巨龙车”中,有4辆车况较差的车已办完报废手续,将拉到拆车厂作解肢处理,还有4辆车况较好的车仍在124路早晚高峰时段“服役”,最晚将于今年上半年退出营运。按照公交管理处关于公交车行驶8年的规定,8辆“巨龙车”的报废时限为去年年底,但考虑到更换新车需要一个过程,所以根据车况将逐渐“退役”。

  据有关部门介绍,“巨龙车”无论是报废还是被收藏都需办理一系列相关的手续。一般收藏可能会涉及到两笔费用:一是整修费,二是“残值”消化。不过,有关部门表示这都不是主要问题。

  据透露,由于历史博物馆的场地有限,目前考虑只能收藏一辆“巨龙车”,届时,还将举行一个收藏仪式,让更多的人见证这一历史文物。

  (记者王建慧摄影薛红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