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开心人”经济药房沪郊扩容 平均降幅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40 新闻晚报

  昨日,沪上“开心人”首家设在郊区的经济药房———上海南汇开心人大药房在惠南镇正式亮相。开张仪式上,“开心人”不请领导,不请名人,却在现场随机请上了四位老百姓为新店开张剪彩。仪式刚一结束,早早等在门外的老百姓们便一拥而上,场面火爆几乎失控。董事长刘俊杰透露,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开心人的药价平均降幅已经达到了50%,比对外宣称的45%降幅又降低了五个百分点。

  “提篮买药”现南汇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开心人南汇店的时候,还未开张,店外已经是人头攒动,从各方赶来的老百姓们将店门口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一位70多岁的王老伯是专程赶来买药的,他说,“我年纪大了,吃药就像吃饭一样。南汇这边药店少,买药不方便,价钱又太贵。‘开心人’总算来了,听说这里的药便宜一半多呢,这样一个月能节约很多钱的”。

  记者正和身边的老百姓聊着,开张仪式已经结束了,突然感到身后一股重重的推力,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往店内冲去,场面几乎失控。

  望着如潮水般涌进来的顾客,上海开心人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杰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去年5月31日,上海“开心人”刚刚开张时“提篮买药”这一上海从未出现过的火爆场面在南汇“开心人”又重现了。据统计,上午10点多开张,到下午4点,销售额就已经达到6.5万元。

  平价药房不平衡

  时至今日,上海已经有包括开心人、华源、国大平凉店等在内的10家经济药房,但据业内透露,这10家经济药房的现状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真正盈利的只有3家,其中业绩最好的当数“开心人”,日平均销售额已经达到25万元,预计年销售额将达1亿元。当记者问及经营秘诀时,刘俊杰说,“很简单,是否成功,关键就看你的药价是否真降了,降得够不够了。”

  下跌仍然有空间

  尽管开心人已经获得了一定的成功,但刘俊杰坦言,目前开心人的采购压力仍旧存在,虽然没有再遭受到开业初的封杀与撤柜,但仍旧没有得到应得的待遇,为了保证正常运营,还是得每10天就派出大部分采购人员奔赴全国。经过半年多的考察,刘俊杰认为,上海的药价仍旧含水,无论零售还是批发都比国内其他地方如贵阳、成都高出15%左右。而上海本地的药价也呈现出“小马鞍”的状态,沪东低,沪中高,沪西略低。“开心人”的平价文章还可以继续做,今后,将继续调整,争取做到每天给一种药降价。

  期待形成连锁式2004年,开心人除了计划再开10家分店(上海5家,周边城市5家)外,最大的心愿就是将开心人开成连锁形式。一旦如愿,各分店之间就可以采用一套人马,一套管理体系,这将大大降低成本,也就可以将药价再次降低。但是,这一愿望还有待政策放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