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5岁不再是求职生死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0: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35岁以下”曾经是许多招聘单位对应聘人员严格的年龄要求,生生把许多求职者拒之门外。但是记者14日在第七届“金色职场”建筑及房地产业人力资源专场招聘会上欣喜地看到,大多数单位对求职者的年龄不再有要求,即使有明确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年龄一般也放宽到了40至45岁。

  在“金色职场”专场招聘会上,有近200企业带来了4000多个岗位,包括施工管理、房
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规划设计、财务、预算、暖通、质量监理、市场营销等专业。其中持有二级以上项目经理证和注册监理工程师证的专业技术人员还可以免费求职。

  北京京兆市政建筑工程公司招聘的暖通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和道桥工程师要求30岁至45岁;北京通宝停车场投资管理公司打算招用76名工作人员,包括行政主管、销售员、工程师、技术工人以及文秘在内,全部要求39岁以下;永同昌投资建设集团招聘的总建筑师要求50岁以下,预算工程师、材料采购工程师、水暖工程师都要求45岁以下;光华建设监理公司招聘的监理工程师要求55岁以下;华远地产招聘的暖通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要求45岁以下。

  用人单位为什么把求职人员年龄放宽了呢?一家招聘单位负责人表示,只要能力和身体条件能够胜任工作岗位,年龄偏大并不是问题;相反,那些技术成熟、相关岗位经验丰富,又踏实肯干的40岁上下求职者年富力强,能够很快挑起重担,企业还十分欢迎呢。

  北京东方慧博人力资源咨询服务公司高级咨询顾问王炯告诉记者,随着北京城市建设和房地产业进入发展的高速期,建筑类和房地产类人才变得十分抢手,尤其是中高级人才更是稀缺。用人单位招聘这类工作人员时,一看以往工作业绩和工作经验,二看沟通和管理能力,三看对人、财、物等资源的整合能力,而年龄通常不会成为用人单位主要考虑的因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