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谨防手工填写假保单(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0:03 金羊网-新快报
  购航意险均应电脑出单承保,广东已出现多起假保单事件

  新快报讯(记者 杜宝仪 通讯员 李劲佩) 记者日前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获悉,广东部分机票销售点出现了多起以手工出单形式销售航空意外保险替代险种(主要是含航空意外责任的短期人身意外保险)保单。

  据广东保监局调查,这种手工填写的保单有些是非法印制的假保单,严重损害了投保人利益。市民若不小心购买了这些不法分子售出的假保单,一旦出现意外,将无法获得保险公司的任何赔付。

  根据中国保监会有关规定,航空意外保险只能在保险公司营业场所或机场指定地点等有保单出具权的代理点以电脑出单承保。

  日前,广东保监局召开了由各驻粤保险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的整顿广东航空意外保险市场会议。会上,广东保监局责成各保险公司从即日起整顿航意险业务,在全省范围内暂停所有代理网点销售保额20万元以上、承保期限3个月以内的具有航意险替代功能的人身意外保险保单,恢复代理销售时间另行通知。据了解,平安产险广州分公司在会后两天已经把代售网点的保单全数收回并进行清理,其中已发现假保单存在并报案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市民在整顿期间要购买上述类别短期人身意外保险的,只能在各保险公司合法的营业场所(包括银行和邮政代理点)进行,购买时请注意保单是否以电脑出单方式销售。

  广东保监局提醒广大航空旅客,一定要到合法代理点购买电脑出具的航空意外险保单。如果发现手工出具的诸如“短期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交通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保单,应向保险监管部门或保险行业协会举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