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经济复苏刺激需求 铜价猛涨至8年以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经济复苏刺激了市场对铜的需求,铜价已猛涨至8年高点。

  报道称,上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上涨了5%,达到了每吨2727美元新高,已突破前一个价格高点。该前期高点于1996年5月创下,此后因住友公司(Sumitomo)铜交易丑闻逐步曝光,铜价随后大跌。

  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是铜价上涨的动力所在。在过去15个月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自2002年年末以来,全球铜库存量已减少一半,现在还不到90万吨。

  据专家分析,铜价也受到了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上周讲话的提振。当时格林斯潘对美国国会表示,资本支出和制造业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

  此外,全球最大的铜矿Grasberg与第二大铜矿Escondida出现生产问题,也让铜价在高位获得支撑。印尼的Grasberg由FreeportMcMoRan运营。而智利的Escondida铜矿欲恢复全部产能已非常吃力。

  在这种背景下,分析师预测说,铜价到6月底还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德意志银行商品研究部门主管刘易斯说:“铜价已越来越有可能超过1995年创下的每吨3100美元高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