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雷曼兄弟公司预测 2004年中国GDP增幅将达8.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0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傅继红北京报道在国际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日前于北京举办的“2004年全球经济大会”上,该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约翰·卢埃林表示,根据雷曼兄弟公司预测,2004年世界经济将主要受积极性的经济周期影响。“由于主要国家的中央银行有望继续放缓提息速度,预计2004年世界经济将在低通胀的情况下出现强劲复苏,”他说,“但我们仍对下半年的严重经济失衡表示担心,这一失衡有可能导致出现下行风险。”

  该公司亚洲高级经济学家罗布·萨伯拉曼表示,2004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仍将取得本地区的最大增幅。“但有可能受到增长质量、货币和银行存款快速增长导致的过度投资以及固定不变的汇率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此外,2004年中国还必须解决诸如恢复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和促进私人消费等关键性问题。”他还说,“根据我们的预测,2004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8.0%。这一数字与2003年相比虽略有下降,但仍将远远高于其他亚洲国家。”

  根据该公司全球外汇与新兴市场策略分析主管吉姆·麦科密克的分析,美元将持续疲软,而亚洲各国的主要货币将保持坚挺。他说:“我们对亚洲货币的信心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与1997年亚洲货币危机以来的全球货币汇率相比,亚洲货币的汇率已上升到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水平;公司对2004年亚洲地区货币走强的预测以及预期人民币的升值也将使亚洲货币受益。”与美元相比,他建议应该买进亚洲货币。

  根据雷曼兄弟公司的预测,2004年日本经济将继续保持稳步回升。“日本的GDP似乎已恢复增长,但这一增长主要源自出口净值以及资本支出的增长,并非来自广义上的国内需求,”该公司首席亚洲经济学家保罗·希尔德说,“日本还需在其政策上做出一些重大调整,以摆脱通货紧缩并开始可自我维持的增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