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信社改革试点 下半年要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22:2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日前从银监会2004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下半年农信社改革试点将会逐步扩大。

  在此之前,去年7月份《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方案》出台,浙江、山东、吉林、江苏、重庆、贵州、陕西和江西8个省市被确定为改革试点地区,国家给予了多项政策支持。

  在部署今年工作时,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提出,当前要把省级农信社管理机构的组建和
以县为单位制定农村信用社增资扩股计划及推进产权制度改革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认真组织增资扩股工作,严禁以各种不正当手段虚增股本,确保信用社资本金真实有效;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沟通,认真审查省联社领导班子成员任职资格,并做好有关行业管理职责移交工作。

  他提出,在全面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下半年可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在集中精力抓好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农村金融体系改革的深入研究,积极推进农村金融体系整体改革的进程。

  同时,央行行长周小川也在2004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提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把中央银行的资金支持与信用社改革试点的实施进程和效果相结合,真正达到“花钱买机制”的效果。加快推进农村金融体制的其他各项改革。(16C3)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