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内地首只“保本基金”几经周折获准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记者魏晞)最新一项网上调查显示,八成三被调查者对中国现有银行存款收益率表示不满。寻求“本金安全”和“收益高于银行存款利率”成为居民投资决策前首要关心的问题。

  中国首只“保本基金”恰在此时推出。业界认为,保本基金几经周折终获准发行,这将成为中国基金业发展中的一项重要金融创新。

  银华基金公司今天召开发布会,正式向投资者推出旗下“银华保本增值基金”。这是中国开放式基金市场中严格设立的首只真正意义上的保本基金,也是首只明确承诺本金有保证的基金产品。

  日前刚刚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要加大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证券产品的开发力度,为投资者提供储蓄替代型证券投资品种”。这表明国务院将开发适合广大普通投资者需要的低风险证券品种作为今后促进储蓄向投资转化,改善金融体系结构的重要措施。

  业内人士认为,保本基金的推出将为许多中长期储蓄提供进入证券市场的“试脚石”。目前中国居民储蓄高达十点四万亿,缺乏安全又有一定收益的投资渠道是存款高居不下的重要原因。保本基金推出后,作为储蓄替代型投资品种,将逐渐成为基金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了解,此次银华保本增值基金采取限时限量发行的发式,发行上限六十亿元。其中,不低于百分之六十的比例将投资于国债、高信用等级企业债与金融债等无风险资产。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