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乐”转舵甩掉家电(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目标是全国销售额达到220亿元,上海占一半

  本报讯记者 吴江报道:昨日,上海永乐董事长陈晓(见小图)在其全球供应商大会上语出惊人:2004年,在业内已经打出名气的“永乐家电”及标识将淡出市场,永乐今后倾力打造都市生活电器卖场,启动真正的品牌战略。

  第一时间获悉的业界人士在深感惊讶之余均表示,正当全国家电连锁均有意在数码、IT类产品突围但又无法舍弃家电价格战之际,永乐如此大胆的举动有可能带来新一轮转型之争,传统的以家电为主的卖场前途何在令人关注。

  上海永乐本是华东一带有影响的区域性家电连锁企业,2002年发起成立中永通泰对抗国美、苏宁,并同到上海发展的国美进行血战而开始闻名业界。去年入主河南通利、拿下广州东泽使其一跃成为第三大全国性家电连锁巨头。

  永乐董事长陈晓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永乐仍会以上海为主,永乐家电今年在全国的销售目标是220亿元,上海占一半,这表明永乐要继续做实上海的决心。据悉,去年永乐在上海销售65亿元,占市场50%的份额,超过第二名的国美3倍有余。但对于家电连锁业整体的经营态势,这位在业界相当有分量的人士却大有一贬到底的架势。陈晓称,目前国内家电连锁业态还都是毛手毛脚的愣小子,包括永乐自身在品牌建设上都还处于幼稚阶段,即使其在上海有很高知名度。

  “永乐家电也只是一个企业称谓,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品牌,所以难以融入城市市民生活,也就难以最大程度地形成指向性消费习惯。因此,是该痛下决心改弦更张,搞品牌的时候了”,有永乐高层对记者表示,实际上此次舍弃永乐家电,启用新的门店标志,就是试图实现从初级的家电卖场到都市生活电器卖场的转型。

  很显然,在陈晓看来,继续在家电连锁领域照目前做法走下去前途暗淡。据其透露,目前永乐已确定第二个三年发展计划,到明年底在全国连锁规模将达到350家,销售额450亿元。“永乐2003年在上海实现的利润就可能超过任何一家连锁在全国的利润总和。”陈晓在接受采访时毫不忌讳。并称,永乐家电能取得良好的盈利能力,是因为管理咨询公司可以涉及所有的管理细节,这是专业的叠加带来的效应,而非很多同行的简单混合。据其透露,目前永乐安全盈利模式已引起众多国际投资公司的关注,最热切的是摩根斯丹利。不过永乐现在最急需的并不是资本或谋求上市,而是在改弦更张后进一步吸收先进的管理经验提高良性经营的系数。
Photocome/供图
  (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