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夫山泉要喝“万绿湖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耗资10亿元,建造第四个水源基地

  本报讯记者 韦为报道:昨日,国内著名饮料生产商农夫山泉股份公司在广州宣布,将投资10亿元,在广东河源万绿湖建设华南最大的景点式旅游工厂,万绿湖也由此成为农夫山泉全国版图上的第四个水源基地。

  5年内产值要达15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分3期投资,计划首期投资5亿元,将引进6条国际最先进的生产线,一期工厂厂房建筑面积为5万-6万平方米,预计2005年可以建成投产,并使工厂的景观效果和周围环境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工厂建成当年,销售产值达5亿元以上,税收3000万元以上,3年内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税收6000万-8000万元,5年内产值达到15亿元,税收超亿元。

  落户山区抢占水源

  农夫山泉为何挥戈南下,大举投资广东河源山区的一个水库?

  昨天,农夫山泉总裁钟先生表示,作为一家饮用水企业,农夫山泉一直在寻找全国最优质的水源地,只有占据了国内最优质的水源,才能在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目前,农夫山泉已经在全国占据了长江三角洲的千岛湖、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的湖北丹江水库、东北长白山地区的靖宇矿泉水保护区。

  钟认为,万绿湖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蓄水量139.1亿立方米,水域面积370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68倍,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一类水标准,甚至可以直接饮用。这么优异的水源地,将为农夫品牌深入华南及港澳市场打下扎实的基础。

  南下布点眼盯粤港澳

  万绿湖生产基地是农夫山泉全国战略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农夫山泉全国市场份额的迅速扩大,产能一直跟不上成为公司发展的瓶颈。尤其在每年的销售旺季,储运压力非常之大。

  尽管目前农夫山泉在国内已有5个生产基地,但全部集中于中东部与东北部地区,而在人口密集、经济发达、消费力高、水饮料市场容量巨大的华南地区,却一直没有强有力的市场占领措施。

  之前,农夫山泉也以各种促销手段进军广东市场,但由于运输成本等因素,市场表现一直没能达到预期状态。此次农夫山泉雄心勃勃,一掷10亿进军万绿湖,设立新的生产基地,其目的就是要覆盖华南市场,完善全国的生产战略布局,并伺机打通进入香港澳门这两大市场的渠道。(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