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明年将取消汽车进口配额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5:16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桂林2月13日电商务部副部长、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主任魏建国13日在此间透露,根据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我国汽车产品的过渡期保护措施将在今年年底到期。自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汽车产品进口配额管理,并将继续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直至2006年7月1日将进口整车的关税降至25%。

  魏建国说,自2001年底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我国履行了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并
且连续3年大幅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履行承诺与促进国内汽车产业发展的关系,坚持了汽车进口配额的有序管理,提高了透明度。在汽车进口大幅增长的同时,积极支持国内汽车企业的生产,为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促进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全面发展。

  据海关统计,2003年我国汽车产品进口144.48亿美元,同比增长84%,其中汽车整车进口17.27万辆含2.83万套成套散件。进口的整车中,小轿车进口10.3万辆,越野车进口3.97万辆,9座以下小客车进口1.09万辆。

  在汽车产品进口快速增长的同时,最近两年我国汽车产量特别是轿车产量持续高速增长。2003年我国汽车产销首次突破400万辆,轿车产量首次突破200万辆,我国已成为继美国、日本、德国之后的第四大汽车生产国。

  魏建国说,按照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2004年汽车及其关键部件的进口配额为104.94亿美元。商务部将继续妥善处理好履行承诺与促进国内汽车工业发展的关系,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继续保持我国汽车工业自2002年以来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作者:张毅作者单位:新华社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14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