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东方打造中国最大LCD厂(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明年投产的生产线价值12亿美元。 摄影 本报记者 吴伟洪
  京东方打造中国最大LCD厂

  第一条生产线明年一季度投产,10年内建三条生产线

  本报讯(记者曾铭 实习生张瑜)据外电报道,京东方科技集团计划在2007年前,在北京建造中国最大的液晶显示器(LCD)工厂。其中,第一条价值12亿美元的第五代液晶显示器生产线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投产。

  LCD投入今年增长27%

  由于配备大型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LCD显示器以及LCD电视等持续需求强劲,液晶面板供不应求,从而引发了日、韩各地巨头投资建厂热潮。某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到2003年底,LCD厂商们花在LCD生产设备上的投入达65亿美元,而到2004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跃升27%达到83亿美元。

  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京东方核心业务定位在显示领域。从去年开始,京东方通过实行积极的扩张计划,成为我国大陆液晶面板生产企业中的领跑者。

  和半导体业一样,液晶面板生产被视为“豪门游戏”,相关投资项目花费巨大,动辄以10亿美元为单位计算。而且一旦投入,就必须持续不断的加码投资,以维持成本优势。京东方也不例外,很早前就开始酝酿建立北京工厂。

  京东方10年建三条生产线

  据报道,京东方韩国子公司京东方-海帝士科技株式会社表示,公司将在2007年为该工厂增加一条第六代或第七代生产线。

  京东方董事会秘书仲慧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07年为增加一条第六代或第七代生产线属于长远规划,将根据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而实际上“目前还没有计划”。

  仲慧峰表示,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做好第一条线。他证实,目前京东方TFT-LCD北京生产基地的第一条液晶面板生产线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05年1季度投产。据透露,从长远的10年规划来看,京东方将建成三条生产线。(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