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乐数码店年中进驻广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永乐数码店年中进驻广州

全国拟建50多家数码店本报讯 (记者黄汉英)昨天,永乐家电在上海宣布,今年,永乐家电将重拳出击“数码专营店”,实行“传统家电卖场”与“数码专营店”齐头并进的新模式。今年内永乐将建造50多家“数码专营店”,其第一家数码专营店将在今年年中正式进驻广州。

永乐广州地区总经理杨大康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上海,永乐的家电销售占据了60%的市场份额,但是手机、数码产品却达不到理想状态。他认为,尽管苏宁、国美等家电连锁巨头一直声称要加强数
码产品的销售,但受消费习惯的影响,数码产品仅仅占整个卖场销售的5%左右,远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40%的份额。记者获悉,永乐通过去年年底走“数码专营店”,已经迅速占据了上海整个数码产品市场10%的份额。

记者获悉,在广州,大部分数码产品的销售还是集中在一些专业卖场或者百货商场,杨大康认为,一些数码城都是以小个体户的形式发展,缺乏信誉,质量难以保证。

有关同行分析,永乐把主攻方向确定为数码领域,主要原因是在传统家电连锁领域暂时落后于苏宁、国美,试图在利润较高的新兴数码产品领域抢占先机,加快追赶步伐。但苏宁华南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监周晓章却认为,“数码专营”不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按照国外的经营模式,家电卖场“传统家电+IT产品+通讯产品”3C合一,才是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永乐的做法仅仅是一个尝试。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