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生我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09:23 经济日报

  杨少锋知道,自己手里虽然有了一根足以撬动地球的杠杆,但还得有一个可以让力量发挥作用的支点。所以在自己今后何去何从的问题上,他不会委曲求全,去一个处处掣肘的地方,牵制太多,他的才能未必能得到尽情发挥,这会影响到自己的自信。人的自信一旦消失,那是多少钱都补偿不了的,所以他宁愿等待,等待一个既能体现他的价值,又能让他尽情发力的支点。

  俗话说,墙内开花墙外香。虽然他在福建暂时未能找到适合自己发挥的支点,但不少的省外公司已经盯上了他。一个月销售7000万元的CDMA之战经《深圳青年》报道后,重庆卫视的《龙门阵》节目也对杨少锋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在2003年的9月份,重庆卫视从《深圳青年》那里辗转几次找到杨少锋的电话,邀请他到重庆卫视大摆“龙门阵”,作了一个小时的嘉宾。此期《龙门阵》采用的标题是《谁聘我?年薪20万!》,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节目中,杨少锋侃侃而谈,谈了他在大学期间的一些事情以及他毕业后的职业经历,还回答了现场一些观众比较刁钻、尖锐的提问。

  重庆卫视的这期节目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全国有北京、上海、吉林、广东、重庆等地的100多家企业通过重庆卫视,问到了杨少锋的电话,节目播出后的一个星期,杨少锋接到了100多个从全国各地打来的电话,这些企业中,有些是跨国公司知名品牌,有些是国内大型企业,有些是上市公司,也有发展中的民营企业。而打电话的,大部分是企业高层或老总,他们希望杨少锋能加盟自己的企业,至少20万的年薪,而且许诺如果做得好,还可以给得更多。

  在这些企业中,有许多非常有诚意,邀请杨少锋到自己的公司参观洽谈,由企业负责交通、食宿等一切费用,甚至有些企业问明杨少锋的地址后,要直接给他寄来双程机票。在重庆卫视播出这个节目的当天晚上,上海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几位负责人恰巧在一起吃饭,看到杨少锋在电视中的表现后,几位负责人当场开了一个小会,一致同意邀请杨少锋到上海来参观公司,公司报销一切往返费用。

  杨少锋对几家特别有诚意的企业印象深刻,短短几天中,他参观了上海、吉林的几家企业。本来准备要到大连现在任职的这家公司看一下,但杨少锋与这家公司的老板通电话时,才知道老板爱才如命,借着到福建出差的机会,已经到福州找他来了。(连载三十四)

  林德志/著作者:林德志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