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力度需加大 福建诏安县 正在加强治理 彻底根治很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09:16 经济日报

  本报厦门2月13日电 福建诏安县违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经本报2月6日曝光后,2月10日该县整顿了3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不过,诏安县文化局局长表示,县里正在加强管理,但要真正做到要求是很难的。

  2月12日中午,福建省诏安县第一中学门口,在离校门200米左右的地方,笔者看到了这样一家网吧:外面没有招牌,里面也没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相关
证件,没有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标志。笔者坐下上网,也没人要求作登记。后来才知这家叫世纪网吧。到了中午两点,网吧基本满座了,里面大部分是学生模样的人,好几个背着书包的小孩,估计还在读小学。笔者临走时问看店女服务员:“晚上营业吗?”她回答:“是,开通宵的。”

  随后,我们又来到该县中山公园后面的一家名叫丹阳的网吧,看到里面30多台电脑基本满座,上网仍然不用登记。据了解,去年底,诏安县就已整顿过一次,把原来的50多家整顿为现在的29家。本报披露后,该县有关部门在2月10日又整顿3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

  诏安县文化稽查队一位叫沈建群的人介绍说:2月6日经济日报报道后,该县文化局召开了关于网吧专项整治会议,决定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召开网吧业主管理工作会议,以会代训,并与网吧业主签订依法经营责任状,提出了5点要求,包括不得接纳18岁以下未成年人,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不得经营非网络游戏,不得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不得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另外,文化稽查还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管理方式和分片管理及集中行动的管理办法。

  诏安县文化局局长在电话中向笔者表示,县里正在加强管理,但要真正做到要求是很难的:一是学生玩游戏有市场,文化局管文化市场,而教育则需要教育部门和家长、社会共同进行;二是成年非成年难以区分,学生一般没有与年岁相应的证件,比如16岁以下的青少年坐飞机都是凭户口本,而上学阶段基本上是没有证件;三是现在大家的法律意识并不太强,真要动真格的还会激发其他矛盾;四是整顿要长久,持之以恒,全国同抓,全社会共管,一盘棋,否则就是按住葫芦漏出瓢,难以得到根治。(黄长秋 殷陆君)

  “莫让网吧毁了孩子”系列报道⑨作者:黄长秋 殷陆君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