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 > 正文
 
1984年第二次赴美参加世博会倍受称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3:42 新浪财经

  再接再厉:1984年第二次赴美参加世博会倍受称赞

  “世界河流--水--生命的源泉”,这是1984年美国路易斯安那世界博览会的主题。该世博会于5月12日在新奥尔良市开幕。新奥尔良市位于美国第一大河----密西西比河的出海口,是美国南方大港。

  参加这次世博会的有25个国家。中国馆展出面积3000平方米,主要介绍我国古代和现代水源开发及利用的情况和成就。

  美国政府对中国参展相当重视。早在1982年3月,我驻美国使馆就收到了美国国务卿黑格代表里根总统签署的照会,邀请我国参加展出。美国此后还多次派人来华商谈参展事宜。1984年初,以新奥尔良市市长助理为首的代表团再次来华专访中国贸促会,并举行由市长助理代表市长向即将赴美参展的中国馆馆长李兆离授予新奥尔良荣誉市民证书和赠送该市钥匙的仪式。

  在世博会期间,世博会当局为各参展国安排了国家周。中国馆的国家周活动为6月18日至22日。中国贸促会以郑鸿业副主任为团长的7人代表团专程赴新奥尔良主持了国家周活动。美国商务部部长鲍德里奇、我驻美大使章文晋、路易斯安娜州州长爱德华特、新奥尔良市市长瑞尔等出席了活动周开幕式。美国政府特派员威曼宣读了里根总统贺词。

  9月3日下午,布什副总统在应邀参加世博会举办的劳动节庆祝活动之后,参观了美国馆和中国馆。

  9月10日下午,前总统吉米·卡特夫妇来到中国馆参观。9月15日上午,国务卿舒尔茨夫妇也来到中国馆参观。他们对水利部分特别感兴趣,很关注中国古代的水利设施如何为现代人所利用的问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