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 > 正文
 
86年加拿大温哥华世博会中国馆深受好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3:35 新浪财经

  备受青睐:1986年加拿大温哥华世博会中国馆深受好评

  1986年加拿大交通通讯世界博览会于5月2日至10月13日在温哥华举行。

  此次世博会以“世界在运动”为主题,其宗旨是:“展示交通、通讯在社会、经济和技术方面的重要性;为讨论、展示交通、通讯在世界范围内所取得的成就及其前景提供场所
,让观众有机会体验由于交通、通讯技术发展所引起的生活方式变化;激励各国利用现有的技术为本国服务,促进国际贸易、旅游和文化交流;鼓励人们对未来交通通讯作出设想和制定长远计划,检验交通通讯的安全和效率以及给环境和经济带来的活力”。

  加拿大外交部部长直接参与领导组织工作。共有54个国家参展,接待观众1650万人次。

  中国馆展出面积为1800平方米,与美国、前苏联等国家馆处在会场的主要位置上。中国馆展出了我国古代有代表性和民族特色的交通通讯工具,展示了我国现代交通、通讯事业的成就及未来发展的前景。

  姚依林副总理率政府代表团赴加主持中国馆馆日活动。为配合馆日活动,东方歌舞团亦来温哥华进行文艺演出。此次参展,中国馆首次使用了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增加展出效果。

  五、嘉奖首获:1988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世博会荣获“五星级展馆”应澳大利亚政府邀请,中国贸促会组织中国馆参加了1988年4月30日至10月30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举行的世界博览会。

  这次世博会是为庆祝澳大利亚建国200周年而举办的,是澳大利亚举行庆祝活动的主要项目。英国女王和许多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部长等都在此期间访澳,出席其国庆活动并参观世博会。其中包括西班牙国王、意大利总统、日本首相、英国首相、泰国王子、尼泊尔王子等。

  参加这次世博会的有36个国家以及欧洲共同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澳大利亚各州、大区也分别设馆参加展出。世博会的主题是“科技时代的业余生活”。展出内容涉及文娱、体育、旅游、文化传统、风土人情、环境美化和保护等。各国重点宣传本国的旅游文化及设施,以吸引各国游客,同时介绍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现代科学技术成果。

  在184天的展出期间,参观人次达1,800万,超过了澳全国人口总和。中国馆占地面积为1822平方米,位于世博会的中心地带。中国馆的门前搭建了一座古典式建筑的牌楼,成为世博会的亮点。中国馆内的3600环幕电影馆,放映《华夏掠影》。馆内展出了秦兵马甬和铜车马的复制品、长城砖、长城和天坛挂毯以及传统手工艺品。5位中国艺人在现场表演制作工艺品。

  世博会开幕后,中国馆每天接待的观众人数达2.3万人,成为此次世博会中接待观众最多的馆一一500多万人次。

  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多国政要、大企业领导人等2万多人次参观中国馆。中国贸促会会长贾石、经贸部部长助理刘岩、驻澳大使张再主持了中国馆馆日活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