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屋租赁迎来今年第一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2:15 新闻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本市几家主要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春节刚过,商品房的租赁市场迎来了2004年第一个高峰,无论是价格还是成交量都有明显回升。

  上海我爱我家房地产公司统计显示,春节过后10多天来,房屋租赁的平均价格比节前上涨了7%到15%左右,成交量也上升了15%。一些位于地铁沿线、CBD区域沿线或高校附近、月租金在1500元以下的小户型房屋,年前通常挂牌一周左右才能成交,最近挂牌3天通常就可
以成交。业内人士分析,虽说春节后出现小高潮属于正常现象,但种种迹象可以看出,今年的商品房租赁市场将有小幅回升。

  据上海置盟房地产公司中介业务部经理毛小姐介绍说:“春节过后的10多天,我们的业务量增加了将近8%左右,尤其是前两年一路下滑的中高端租赁市场,年初也牛气冲天,连拉几个小阳线,静安区武定路附近两室一厅全装修全配置的公寓房,去年年底挂牌4000元无人问津,目前肯出4500元的客户都找不到房源。高楼林立的长寿路沿线再一次成为租赁消费者追逐的热点地区,目前一室一厅全装修全配置的房子租金已经达到2800元,两室一厅的租金已经超过5000元。而从我爱我家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仅仅10天左右的时间,成交量已经比年前同期增长了200%,成交户型主要集中在35-45平方米左右的一室户、一室一厅;50—6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一厅。

  开学前大学生租房、外地来沪人士需要临时住处、每年的长期租房户到了更换租处的时机等,都是节后房屋租赁起高潮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分析,因为各项政策即将出台的原因,可能会影响一些短期的投机炒作行为,而改为长线以后他们可能会以租养房。

  据不完全统计,受“期房不得转让”等政策正在酝酿的消息影响,月租金6000元以上的高端商品房租赁市场在摆脱近两年的低迷后,今年将小幅回升,而原先作为主力的2500元左右的中低档房市将仍保持活跃。

  (记者刘因通讯员孟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