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贸易代表“环球之行”抵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1: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美国贸易代表佐立克昨天在北京亮相,这是他为推动“多哈进程”环球访问的第二站。

  佐立克此次环球访问传递出的最主要信息是:替美国争取更多的世贸组织成员的支持,而中国是其中最重要一环。去年9月在墨西哥坎昆岛举行的全球贸易谈判,由于农产品补贴和投资条例的谈判以失败告终,令中国签订该条约的进程受阻。

  此后5个月来,谈判一直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为了挽救谈判,佐立克上个月分别致信世贸组织146个成员,称今年有机会在多哈协议上取得实质性进展,“2004年不能再让人失望”。

  “中美两国在新一轮谈判问题上拥有相近立场,中国的积极参与将有利于推动新一轮谈判。”佐立克说。

  此前,他敦促世贸组织成员在2004年年中以前在农业和其他谈判领域达成框架协议。佐立克还建议世贸组织于今年年底之前在中国香港举办下一次世贸组织大会。

  前一天,佐立克游说日本恢复进口美国牛肉和鸡肉未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