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高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27 解放日报

  在上证指数逼近1750点重要关口之后,中期压力已经逐渐显现。1750点一线是上证指数重要的压力线,该压力线曾经多次成为大盘上行的屏障。

  短期大盘能否有效突破1750点,将对后市的走势变化产生重大影响,至少它将决定今年上半年的大盘运行。1750点一旦有效突破,从技术角度研判,1750点到2050点已经成为一马平川,其间空方完全没有赖以抵抗的堡垒,行情必然以迅猛的速度向上发展。反过来说,
如果无法有效突破1750点,市场将对1307点展开的行情进行修正,调整的时间不会少于2个月,空间不会低于150点。总体上说,上半年的行情将以宽幅震荡为主。

  市场能否有效突破1750点?在行情特征上,有三个条件是必备的。第一,成交量水平必须站上新的台阶。在1750点下方周均量在200亿到250亿之间已经能够维持,但在1750点上方周均量至少超过300亿的级别才有意义。第二,突破上行的攻击力度必须有明确的体现,指数越过1750点需以大阳线完成,而不是小阴小阳地攀升,攻击力的强弱表明了市场的多头内在实力的大小。第三,推动大盘上行的必须是大市值品种和主流板块,只有启动重量级股票才能突破重大阻力。

  从目前的行情看,市场只有再一次启动大盘蓝筹股才能完成压力线的突破。

  现在,大盘蓝筹股群体已经进入调整期,该板块在短期内再次爆发性上涨的几率已经相当小,市场上涨仅依靠超跌股的反弹来推动。超跌股反弹对市场的贡献力是有限的,这些品种本身的反弹空间也值得怀疑。当指数到达1700点以后,超跌股群体继续推动市场的能力已经基本衰竭,短线市场最强势的板块可能已是ST板块。很难想像,大盘突破重要压力位会通过ST板块的全面上涨来实现。

  我们认为,大盘在短期内仍将受到1750点重要压力位的制约,后市行情将进入调整周期。至于调整的模式,可能是以高位宽幅震荡为主。世基投资顾晔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