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仍将扩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27 解放日报

  本周四,沪深股市继续下跌,长江电力在公布每股0.18元的业绩之后大幅下挫,列跌幅第一名,基金重仓股再次集体跳水。

  基金重仓的“核心资产”拖累了上证综合指数,而“核心资产”很少的深证综合指数,近日的整体表现要好一些。眼下蓝筹股连像样的反弹都没有,明显是基金出货行为造成的。

  市场热点在明显的切换过程中,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T板块整体走强,这不是“投机盛行”的标志,而是牛市格局的印证。只有10%的核心资产上涨的股市只能是熊市,牛市就是大片熊股翻身的行情。ST类股票的上涨,有很多甚至没有任何资产重组公告,退市风险也不小,但由于资金推动,使它们涨幅很大。去年年初ST板块也曾有过炒作,但很快就退潮了,无论时间的延续性和高度都不能和今年相比。众所周知,低价股率先发动行情,后面整个大盘的行情一定小不了。

  这些ST类股票最大的优势就是低价加超跌,与其说它们炒作的是“资产重组”概念,不如说炒作的是“熊股翻身”概念,越“熊”涨幅就越大。

  今后的行情中,市场热点仍将扩散,而且会扩散到更多的默默无闻的“冷门股”上,它们不可能有板块特征,也没有行业共性,只是超跌冷门,受资金推动而上涨。但不要以为这样的行情走不远,有赚钱效应的行情将越走越高。与前一阶段指数猛涨大家却都亏钱正好相反的是,将来我们会看到指数不涨,大部分人却能够赚钱。

  综上所述,大盘的下跌是因为基金重仓股跳水造成的,基金持仓过重和仓位调整导致大盘股下跌,指数受到拖累。但是与此同时,资金推动型的上涨行情却只开了个头,后市个股行情将异彩纷呈。目前应调整持仓结构,买进超跌冷门股,换掉涨幅巨大的大盘蓝筹股,集中持有中小盘的股票,抛开指数做个股的波段操作。只有这样,才能在后面的行情中立于不败。神光咨询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