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深圳企业抢滩伊拉克 直接出口达583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15 南方日报

  深圳企业抢滩伊拉克 直接出口583万美元,同比增197%

  本报讯 (见习记者/佘慧萍)战后伊拉克重建的商机吸引着全球企业的目光,深圳企业抢得先机,2003年对伊出口额翻番。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外经贸局获悉,深圳去年产品直接出口到伊拉克的金额为583万美元,同比增长197%。同时,一些企业为规避直接出口伊拉克的风险,选择通过伊拉克周边国家的转口贸易间接进入伊拉克,极大地带动了对伊拉克邻国的出口,对沙特阿拉伯、叙利亚、科威特的出口额,分别增长了三成、六成和五成。

  有关专家介绍,美伊战争结束后,美国政府曾经明确表示,只有来自美国及其61个盟友的公司才能参与伊拉克重建合同的竞标,从而把中国排除在伊重建工作之外。中兴通讯公司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工作,冲破阻力,揽到中国企业与伊政府签署的第一个合同,打破了美国公司彻底替代中国设备的梦想。 

  据了解,战后最受伊拉克人欢迎的深圳产品除了数字通讯设备外,还有山地自行车、VCD播放机以及稳压电源和显示器;阿联酋、沙特的消费者则喜欢食品研磨机、电饭锅、吸尘器、多喇叭音箱等家电产品。

  (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拉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