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任务明确 重在落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09 证券日报

  本报评论员

  早春二月的北京,春意盎然,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会议是在《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不久,我国资本市场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的背景下召开的。它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
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精神,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证券期货市场监管工作的思路,部署了今年的工作重点,是我国证券期货发展史上继往开来、影响深远的一次会议。

  经过10多年的探索和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发展资本市场对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国民经济翻两番具有重大意义。尽管我国资本市场是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条件下发展起来的新兴市场,还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市场存在一些深层次结构性问题,但是,只要我们积极稳妥、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在发展中逐步妥善解决这些问题,使资本市场的整体功能得到全面实现。

  目前,大政方针已定,工作重在落实。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的《意见》和这次会议精神,各市场参与主体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找准自己在认识上和工作上的差距,切实转变作风,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监管部门要深入实际,使监管和服务的各项工作切实到位。要在监管和服务的各项工作中突出一个“实”字,讲求一个“干”字,要务资本市场的实情、谋发展市场的实策、求市场发展的实效,干强化监管、搞好服务、改革创新、促进发展的实事。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让我们乘着国务院《意见》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东风,抓住机遇,开拓进取,迎接我国资本市场的又一个春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