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西:2004年五大措施促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0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徐根亮周文卫汪永坚南昌报道 “2004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利用国外境外资金分别增长20%,外贸出口增长8%,财政总收入增长13%,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0.8%以内。”这是江西省省长黄智权在该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定下的经济发展目标

  黄智权省长指出,实现上述目标,应切实把握好以下几点:

  一是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坚定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信心不动摇,把科学的发展观贯穿于加快发展的全过程,开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稳定政策,适度调整。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主动适应国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的新情况,主要应用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既解决涉及全局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又避免“一刀切”;既保持发展思路和举措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创新发展举措,提升工作水平,巩固和发展积极向上的好势头。

  三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围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总体目标,有重点、分步骤地推进各项改革,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引导外资加快向有条件的地区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领域扩展,力争形成若干外资密集、内外结合、带动力强的开放型经济带。

  四是把握全局,解决矛盾。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正确把握经济生活中的基本矛盾,坚持以经济结构调整为主线,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缓解经济发展中能源、资金、人才等“瓶颈”制约。

  五是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五个统筹”的要求,切实解决“三农”问题,努力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合理调节收入分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把社会事业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据了解,2003年江西省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830亿元,比上年增长13%,比年初预期目标高2个百分点,是1993年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财政总收入达到284.9亿元,增长21.5%,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67.4亿元,增长19.1%,分别超过年初预算10.5和8.1个百分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52.1亿元,增长1.2倍;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首次超过100%。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