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创股份水务投资挺进青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0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张东臣青岛报道2月10日,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市排水管理处、青岛开投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就“青岛市李村河污水处理厂项目”在青岛签约。至此,一个日处理污水8万吨的水务投资项目又被首创股份揽入怀中。

  据介绍,该项目资产1.83亿元,通过该项目,青岛市政府可变现1.5亿元,用于新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根据协议,三方拟投资8400万元人民币成立一家经营污水处理的
新公司——首创瑞海水务有限公司,其中首创股份与青岛市排水处分别出资3360万元,并列为新公司第一大股东。首创瑞海水务成立后将收购李村河污水处理厂现有经营性资产,并最终拥有李村河厂的经营性资产及其运营管理权,经营期为20年。

  作为2008年奥运会水上项目承办城市,青岛市规划至2008年市区的绿化覆盖率要达到42%,污水处理率与中水回用率分别达到90%与40%。为实现青岛市总体规划目标,青岛市排水工程“十五”计划及15年规划中确定:2010年前大幅提高现有五大污水系统管网接管率,其中李村河污水系统将达到85%;规划建设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四个污水处理设施。

  首创股份多年来一直为打造民族水务龙头企业而努力。去年10月,首创股份旗下的京城水务签约“清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和“北小河污水处理厂”三个项目,污水处理能力累计为90万吨。北京市奥运规划在2008年前北京市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10万吨这三个项目的设计污水处理能力占北京奥运规划新增污水处理能力的80%以上,首创股份将在北京市“绿色奥运”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该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通过首创股份、青岛市排水处、青岛开投环保公司的通力合作,三方将发挥各自的资金、经营管理等优势支持首创瑞海水务业务的发展,加强其对李村河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管理水平,为青岛市以清洁优美的生态环境迎接2008年“水上奥运”作出努力。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青岛和首创今后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青岛市市委书记杜世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他说,实现多赢、达到各方平衡是社会发展的动力。首创拥有雄厚的资金、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运营经验,青岛有一个大的城市框架、高速发展的经济,可以为首创提供充分发挥的平台。由于各具优势,双方可合作的领域也非常广,在城市建设、危改、划片开发、奥运开发的经营回收等方面都可以进一步拓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