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外汇专题 > 正文
 
国家外管局:2004年将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4:45 新华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外汇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的经济金融和外汇形势,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外汇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

  会议消息指出,国家外汇管理局2004年将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此间召开的央行年度工作会上同样表示,将完善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此外,会议消息还称,国家外汇管理局将扩大银行结售汇周转头寸浮动区间,适当增加银行制定挂牌价格的权限;规范远期结售汇业务,开展掉期等金融产品的研究和设计,尝试建立外汇市场做市商制度,增加金融机构和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外汇债券的规模和数量。

  会议指出,2004年国内外经济形势总体向好,对外经贸有望继续平稳增长。但是国内外经济发展都存在着不确定性,国际收支管理面临着新的更大挑战。为配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实施,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今年外汇管理工作要以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为目标,进一步便利对外贸易和投资活动,加强对短期资金流入和结汇的管理,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迈上新的台阶。按照这一总体要求,今年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