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月份商品价格上涨较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3:57 京华时报

  作者: 肖宾 陈静来源:

  本报讯(记者肖宾陈静)昨天,中国人民银行监测的企业间商品批发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较上月上升1.2%,较上年同期上升6.7%,央行对此认为,商品价格总水平上涨较快。

  从具体商品价格来看,粮油价格和钢铁资源类的价格持续上涨,1月成品粮价格较上月上升4.3%,较上年同期上升16.2%;生铁价格较上月上升5.8%,较上年同期上升62.5%;钢材价格较上月上升4.1%,较上年同期上升30.4%;铜价较上月上升3.3%,较上年同期上升25.1%;黄金价格较上月上升5.4%,较上年同期上升21.2%。

  各项商品物价中,1月只有汽车价格较上月下降0.4%,较上年同期下降4.6%,其中轿车价格较上月下降1.2%,较上年同期下降9.1%。

  有专家表示,钢铁资源类产品的价格于2003年在投资拉动的作用下,已经经历了大幅上涨,从目前来看,价格还有可能在高位继续徘徊;此外受价格拉动效应和供需影响,粮油等消费类商品的价格也开始有所上行。价格上涨虽然意味着经济愈加景气,但同时也意味着通货膨胀有抬头的趋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