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迫自己储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3:54 扬子晚报

  您可能在逛商场的时候,看见漂亮的衣服就想买下穿在身上,看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东西就有购买的冲动,加之商家在各种媒体上所做广告的狂轰滥炸,许多人经不住诱惑,乖乖地把钱从口袋里掏出来送给商家。可是,且慢!这件商品是否在您的消费计划之中?如果不在其中,就忍住不买吧!

  有的人,每个月领到工资后,今天买这个,明天买那个,买来后新鲜不过三天,就丢
在一边。此外,有的人喜欢吸烟,有的人爱吃零食,今天几元,明天几元,算起来一个月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天长日久很容易养成不良消费习惯,几年下来,经济上没有大的积蓄,购房置产,成家立业,更都是无从谈起。

  如果这些不必要的消费和可花可不花的钱全部存进银行,日积月累,几年之后也会变成一笔可观的财产。要是用于购买股票,只要科学合地安排,收益就更明显了。

  有些人也想存钱,计划这个月都有哪些地方需要花钱,剩下的全部存进银行,可是到了月底,已经所剩无几,存无可存。为什么呢?方法不对。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确定每月要存多少钱,然后在剩下的钱里计划如何消费。要存多少钱,可以是一个数额或者一个比例,每个月一发工资就按此提取并转入储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