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为何对利好喝倒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3:54 扬子晚报

  昨日各主要财经媒体均刊登了保险资金有望直接入市的信息,而此则信息一直被市场认同为利好,但从昨日盘面来看,沪深两市似乎并没有理会到这一利好,反而展开了调整态势,那么,为何市场对利好喝倒彩呢?

  利好难解近渴

  不错,保险资金入市的确是一个大大的利好,但问题是,保险资金愿意进入股票市场吗?毕竟股票市场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而保险公司又是一个追逐稳定收益的公司,一般而言,对高风险的股票持有警惕,在国外股票市场上,也只有10%至20%的保险资金进入股票市场,而重点关注的是债券以及一些投资回报稳定的公用设施,在这样的背景下,即使放开了保险资金进入股票市场,也难以一下子将保险资金投资股票的激情给激活起来。

  市场顺势调整

  从以往走势来看,如果利好消息是在相对低位尤其是刚刚从低位盘升时,此时的利好消息最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就如同2000年春节发布配售新股的利好消息一样。但如果是大盘上涨一定幅度之后,往往会成为场内资金主动减仓以便兑现的借口。

  反观当前市场,沪综指从11月中旬的1307点开始启动,行情已经历了近三个月,涨幅也达到了30%,而在上升途中并没有较大的调整,积累了一定程度的获利盘,所以,此时出利好往往会为那些获利丰厚的机构减持仓位提供了契机,由此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跻身于昨日的跌幅榜前列,比如说上海石化,江西铜业,山东黄金等个股就是如此。

  调整不会太深

  诚如前述,保险资金进入股票市场毕竟是市场的一个实质性利好,而且如果将此利好政策放到当前政策面背景下来看更是如此,因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是贯彻九条意见的政策意图,如此的话,就意味着九条意见中的一系列实质性利好政策将会在日后鱼贯而出,从而构筑成一道利好长城,最终会产生出应有的利好效应来。

  如此来看,市场的调整趋势是短暂的,是自1307点以来的一次良性调整,调整幅度不会太深,不会击穿1307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的支撑,可以利用此次调整进行仓位结构与筹码的调整,短线重点关注地产股,沪深两市本地股在近期的表现,而中线则可继续关注调整到位的核心资产股。《每日证券》研究中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