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勿做经济快速发展的过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2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峰

  自1307点以来,上证综指以强悍的逼空方式,高歌猛进,大涨400点。在此期间,市场主力以摧枯拉朽之势,一路闯关夺隘,轻松攻克1650点大关,挥师北上囤兵千七关口。但此时,曾经纵横疆场的叱咤先锋——中国石化、中国联 通、宝钢股份等一线大盘蓝筹股出现了连续的回调休整,大盘随即陷入震荡调整,踯躅不前。

  2月10日有报道称,英国石油将出售其持有的中石化的2.1%的股份,总计18亿股,通过这次出售,英国石油可套现56.73亿港元,获得税前利润28.08亿港元。这是英国石油继1月12日在香港市场上抛售所持有的35亿股中石油股票后,所采取的再一次抛售中国石油类股票的行为。此消息引发了香港市场的大量抛售,当天中石化股价重挫5.92%,跌至每股3.175港元。同日,内地的中国石化也出现了大幅震荡,股价下跌1.5%。中国石化的趋弱走势直接波及到中国联 通、宝钢股份等大盘蓝筹股的全线回软。

  当然,市场毕竟已经存在约400点的较大获利空间,并且股指还没有出现象样的消化和整固。对于已经达到满仓持有大盘蓝筹股的基金来说,通过前期的逼空手段,快速拉升股指脱离其成本区,使大量虎视低点的场外资金一直无法顺利进场,现在正在利用1700点这道成交密集的屏障,悄悄地休整换防,调整自己的持仓结构,为赢得股市全新发展阶段的主动作积极的努力和准备。

  此时,尽管某些战略投资者通过市场套现可以获得一笔可观的利润,但在中国经济快速稳步发展的过程中,这最多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赢家。真正的大赢家应该具备足够的胆略和勇气,最大限度地分享中国经济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不要错过经济高速发展给证券市场带来的巨大机会,更不要成为经济高速发展的匆匆过客。

  2月2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我国证券市场的长期、稳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现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进行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的战略部署,必将把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推向更新更高的发展阶段。估计后市将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并将有力推动市场不断向前发展。有专业人士认为,今年的市场是一个不缺利好的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