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国企:“外来和尚”瞪起“监督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1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山东省选拔的12名专职监事日前正式上任,履行对山东省属9家大型国有企业的监督权。在此基础上,山东将成立省国资委对省属企业进行统一监管。

  据介绍,这12名专职监事是从山东省直部门68名处、科级公务员中选拔出来的,将陆续进驻山东商业集团总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山东省政府行使国有资本出资人的监督权。他们可以在不征求企业意见的前提下,通过日常监
督报告和专项报告的形式上报监管企业存在的问题。为保证监督的质量,这12名专职监事此前已经在山东财政学院接受了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培训。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耿加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首批选定的9家企业是山东省属企业里面效益较好、管理比较规范的,这充分显示了山东省进一步做强做大一批优势国企的决心。

  山东省省长韩寓群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山东省对这些专职监事寄予厚望,希望这批“黑猫警长”能看住吞噬国资的“硕鼠”,为国企发展保驾护航。此外,山东省国资委也将于近期正式组建,组建后,这批专职监事将纳入省国资委统一管理。作者:邓卫华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12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