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再现月度贸易逆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辛木) 出口增长在退税下调规定开始执行后明显放慢,中国商务部昨日公布,自去年3月公布贸易逆差为4.59亿美元以来,中国再度出现月度贸易逆差。

  今年1月份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9.8%,至357.2亿美元;1月份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5.2%,至357.4亿美元。中国1月份贸易逆差为2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逆差12.4亿美元大幅收窄98%。

  花旗集团大中华区经济学家黄益平称,公布的数据与他的预期一致。1月出口增长相对放缓,原因是中国的春节恰好处于1月份,并且由于中国在今年年初调低了出口退税率,出口商也赶在去年12月份将1月的订货发出。他说,这一数据不足为忧。

  上月出口同比增长19.8%,远低于2003年12月时50.7%的增幅,当时出口商纷纷抢在1月退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的规定实施前增加出口。

  中国商务部网站在一份简要声明中公布了上述数据,但未提供更多详细数据。中国2003年12月贸易顺差为57.3亿美元,而2003年1月为贸易逆差12.4亿美元。(实习生阿龟/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