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BP抛售股套近60亿元 中石化港股价未暴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 与此前英国石油公司(BP)抛售中石油股份(0135HK)造成其股价暴跌不同,昨日中石化港股(0386HK)收于3.175港元,与上日收市持平。中石化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昨日本报已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将其持有的中石化的2.1%的股份全部出售,总计18.3亿股。每股作价上限为3.15港元,总共可套现约57.645亿港元。从这次投资中,BP可以
获得税前28.08亿港元。

  该中石化人士分析认为,昨日该股未跌表明市场对中石化前景和业绩看好,相信BP抛售股票的影响不大。新鸿基证券策略师李锦认为BP配股早在市场预期之中,加上配股折让小、认购反应热烈,估计对中石化及国企股不会带来太大压力。

  另中石化公司秘书陈革表示,BP称作为策略性投资者支持中石化上市的历史使命已完成,基于自身发展考虑而减持,BP并表示不会改变对中石化的支持及双方合作。埃克森美孚和壳牌石油仍分别持有31.685亿股和19.664亿股中石化H股,占H股比例18.9%和11.7%,陈表示已向两间公司了解,目前并无计划出售股份。

  陈革称中石化理解BP的决定;在BP减持中石油后,市场预期BP出售中石化而使股价受压,现在落实了反而消除了不明朗因素;对中石化本身而言,BP减持有助中石化增加市场流通性,长远对股价有利。

  据悉,目前BP在中石化控股的镇海炼化(1128HK)中仍持有2.376亿H股。市场担心BP接下来会减持该批股份,不过外电引述BP管理层称,没有计划会减持镇化。(实习生阿龟/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