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大豆进口量去年首超国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中国主要进口农产品之一的大豆在经历了2002年的短暂进口回落之后,2003年进口量再次创造新纪录,并首次超过国内产量。

  中国海关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中国进口大豆达到2074万吨,创历年进口之最。这一进口量比2002年增长83.3%,进口金额更达到54亿余美元,增长118.2%。

  中国目前是世界第四大大豆生产国,去年产量约1620万吨,与上年大体持平。中国每年大豆消费量约3000万吨,大豆加工企业的年加工能力可能超过5000万吨。

  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全球大豆产量将略有增加,但需求量增幅更大,世界供需关系趋紧。中国的大豆需求有增无减,进口量将继续保持增长。

  中国本是大豆主产国。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作为大豆净出口国最高时年出口量超过100万吨。但现在大豆已成为中国进口量最大的农产品之一。据海关统计,1999年中国进口大豆432万吨,2000年猛增至1045万吨,比上年增长242%。2001年则达到了1376万吨,接近国内大豆年产量。2002年中国进口大豆有所回落,为1131万吨。(实习生阿龟/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