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茉织华反击广发证券(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谭

  有关茉织华(600555)子公司证券交易账户上亿元资金变股票一事又有新的进展。

  继2月10日当事方广发证券发表声明称“这是一起典型的刑事诈骗案件”后,茉织华昨日针锋相对发布公告,对其子公司证券交易账户内1亿元资金的来龙去脉及广发证券指称此事涉及刑事犯罪一事进行了详细说明。

  广发证券拒绝提供账户资料?

  茉织华与广发证券之间的纷争起源于不久前的一则公告。1月30日,茉织华公告称,公司控股90%的子公司上海迅捷国际印务有限公司(下称“迅捷印务”),2003年11月6日在广发证券上海市水清南路营业部开设证券交易账户,并于2003年11月11日向该账户存入1亿元资金。

  因年度审计需要,曾由财务人员向该营业部索取账户资料,遭到拒绝。后经公司向中央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查询,发现该账户存在37900股股票。

  茉织华声称,公司曾多次要求该证券营业部出具公司资金账户余额等相关资料,但一直未果。2004年1月16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勤夫本人到该营业部了解情况,依然没有结果。

  茉织华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公司未对该账户进行资金的划拨或进行证券交易,也从未授权任何人对该账户资金进行操作或进行证券交易。

  广发证券1亿现金被冻结

  茉织华认为广发证券无权拒绝提供公司账户资料,为维护公司利益,迅捷印务依法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对广发证券水清南路营业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起诉讼。

  目前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项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同时依法冻结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账户内1亿元人民币现金作为诉讼的财产保全。

  广发证券称未挪用该账户资产
事件发生后,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发证券的有关人士。

  该人士表示,公司法律事务部负责此事,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不过,2月10日,广发证券在三大证券报发表声明称,鉴于此情况涉嫌重大诈骗犯罪,广发证券于2004年1月17日向上海市公安局报案,上海市公安局已立案侦查,并于同日冻结了“迅捷印务”账户中的全部股票和资金。

  广发证券同时表示,从未挪用该账户中的资产,也没有迹象表明广发证券有人员涉及该案。

  广发证券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刑事诈骗案件,目前案件正处于刑事侦查阶段。

  任慧良/摄

  (实习生 阿龟/编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