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通客车欲借杀毒题材威一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07 上海青年报

  蓝筹股普遍陷入回调之中,题材股异军突起,如深圳本地股的重组题材。说起题材,我们想到了近来搞得大家挺烦恼的计算机病毒。

  创纪录的病毒传播

  近日,许多人的邮箱不断收到莫名其妙的邮件,这次病毒的主角叫“Mydoom”(又名
“Novarg”)。据媒体报道:Mydoom在从出现至今的短短36个小时内已经在互联网上发出了约1亿封含有这种病毒的电子邮件,刷新了此前由“大无极”病毒创下的扩散速度纪录。

  由于计算机病毒无药可治,只能用杀毒软件防范,故我们在对病毒严防死守的同时,不妨关注一下有杀毒软件概念的股票,而中通客车(000957)就有这样的题材。

  中科网威显威风

  虽然中通客车主业是生产汽车、客车底盘,与科技无关;但在其副业里面,投资了“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通客车2003年半年报里对中科网威简要介绍如下:主营计算机软硬件及相关设备及信息,注册资本1750万元,中通客车占28.53%的股份,真是很普通。

  但在查阅资料之后,我们发现中科网威的“水”很深:

  (1)系出名门,前身为中科院“信息安全工作室”,1998年8月成功地研制了中国第一套商用黑客防范软件———“火眼”网络安全评估分析系统;在成功引入新兴创业、中通控股(现在的中通客车)和赛迪投资等战略性股东之后,已成为我国信息安全领域颇具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的企业。

  (2)实力雄厚,该公司自行开发的“网威”系列安全软件是中国最早的商用黑客入侵防范系列软件,曾荣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通过与国内外知名的网络安全企业建立紧密型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有能力为用户提供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3)产品齐全,中科网威的网络安全产品有“天眼”入侵侦测系统—网络型监控系统、“网威”千兆防火墙、“长城”防火墙、“火眼”网络安全评估分析系统和“天眼”入侵侦测系统—主机型监控系统等,比较齐全。

  虽然中通客车有中科网威的杀毒题材,但基本面却平平———200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48%,业绩仅0.03元/股。不过,在大盘调整、蓝筹股普遍不能自拔之时,一些题材股倒是很威风,不知低价股(目前股价不到6元)中通客车能否借中科网威题材威一把!

  (昆仑证券吴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