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钢铁股净利狂增1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重博)

  昨日,三家钢铁类上市公司———杭钢股份(600126)、凌钢股份(600231)、太钢不锈(000825)的年报同时亮相。据上述三家公司的年报显示,去年其净利润的增幅均在100%左右。

  去年钢铁行业的迅猛增长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今年相关上市公司是否能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营态势呢?

  华夏证券的行业研究员曲丽认为,受到国家宏观形势向好、钢材价格居高不下等因素的支持,今年钢铁行业的整体增长趋势依然乐观;不过各家钢铁上市公司的经营可能会有所分化,不会出现今年业绩普“涨”的局面。

  “相对而言,投资者可关注今年钢材产能增速较快的一些上市公司。例如,马钢股份(600808)、韶钢松山(000717)、南钢股份(600282)、承德钒钛(600357)等。”曲丽指出,尽管短期内不少钢铁股已处于高位,但从中长线角度考虑,钢铁板块仍具备投资价值。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