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整行情中关注三类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07 上海青年报

  肖建军

  从盘面走势可以看出,在市场总体调整的行情走势中板块分化较为明显,其中也就蕴藏了较多的短线机会。但要把握这些短线机会却不容易,从昨日的热点表现可以发掘三类短线投资机会:

  一类以长江通信为代表。其逆势走强的理由是2004年行业景气的复苏和看好,在新资金的推动下,这些前期涨幅滞后,但基本面有潜力可挖的板块和个股没有随大盘下跌的理由,反而有较强的上攻能量。这类个股一是在电子信息板块,包括近期走势极强的四川长虹、湘邮科技等;二是交通运输板块,尤其是水运、路桥等子行业,比如长运股份、山东基建等。投资者必须在对该板块的行业基本面有深入研究的前提下择机介入,才会有较好的获利机会。

  二类是年报业绩有增长潜力的个股。主要是前期没有被挖掘炒作过的二线绩优股,比如昨日涨幅居前的部分医药股,如恒瑞医药、丽珠集团等。我们认为包括蓝筹股在内的多数业绩高成长的个股,其2003年业绩增长的投资潜力已经被充分挖掘,因此年报行情基本不会提供新的获利机会,但其中还是有少数板块和个股的利好尚未消化,会刺激逆势上涨的个股行情出现。这类机会同样不容易把握,投资者必须在三季度报告以及公司的公开信息上进行分析,对涨幅滞后的潜力股进行适当关注。

  第三类机会在于超跌反弹和补涨机会。最引人注目的是ST板块的整体走强,但其投资风险较大,反弹空间与行情的持续性都无法把握,不建议投资者参与投机炒作。而另一些板块和个股的反弹行情值得关注,比如盘中以长安汽车为首的汽车股行情。虽然严格进行投资价值评估,包括汽车股在内的许多主流热点板块都有较大争议,但在资金介入较深的情况下,不能否认的是阶段性的行情机会。汽车股在本轮行情中整体走势较弱,大多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因此大盘的调整对其压力不大,技术性反弹走势完全可能出现。

  总之,对于中短线的调整行情我们此前已经反复强调,但在调整行情真的展开以后,我们反而不再关注大盘如何调整,而更多关注调整中的短线机会,但要求投资者一定是在仓位控制下来以后才可适当把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